九眼桥

当初小王不咳嗽被教授看破的真实原因


再刷一遍剧得到的微段子

——————

化名神弈子的默苍离已经在棋桌前坐了很久了。弈棋原本是一件愉悦的事,相比于面对一屋子鱼唇聒噪的尸体,面对眼前这个穿着贵气的苗疆王族已经好的多了,更何况今天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任务。

然而现在,默苍离却感到十分的烦躁,简直要控制不住的开启嘲讽模式了。原因就在于,眼前这个人咳嗽的……太有规律。每当某位穿白绿衣服的女官出现的时候,北竞王咳得尤为利害。

“咳咳咳,咳咳咳咳”,北竞王每下几步棋就咳一阵,简直要把自己的肺咳出来。

几次之后,自然引得身后的女官一阵紧张。

“王爷,你怎么了,要不要休息”穿着白绿衣服的女官走上前,北竞王好像真的要不行了一样,虚弱的往后一靠,直接靠在女官的胸脯上,头深深的埋进女官的胸脯中,还一脸陶醉,哦不虚弱的闭着眼,蹭了蹭……偏偏女官还毫无知觉的一个劲地嘘寒问暖。哦,北竞王你做的很顺手嘛。

想必前面几位弈棋者也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完成棋局的吧。

默苍离:……呵呵

好像是感受到了神弈子的目光,北竞王缓缓睁开双眼,表情上略带歉意的向对方解释:“哎呀,小王这身体总是这样,让贵客见怪了。”

“怎么会”默苍离说:“这个季节太过炎热,王爷体虚也是正常。在下只是想到这个季节饮些百合最能平喘消暑,看王爷的身体状况,也应该多进类似的药膳。”

“啊,是了”身后的女官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“王爷,这位先生说的对。金池现在就去厨房准备一些消暑的饮食。”

北竞王刚想说什么,身后的女官就让另一个侍女过来服侍,自己离开了。

北竞王:呃……

这时默苍离又开口了:“对了,听说苗疆狼主与王爷交好,狼主也擅长医术,今天王爷身体似有不适,是否需要通知狼主?”

“这……!!”北竞王尴尬一笑,“多谢先生关心,小王只是略感体虚,不必了。”

接下来女官没回来的的时间,体弱多病的北竞王果然一声也不咳了。

接下来,默苍离免不了又要意有所指讲几句话。不得不说,在默苍离的口舌攻击下还能以平手完成棋局的北竞王,果然能忍。

当然,事后教授也表示,那次下棋还没有尽全力呢,毕竟嘲讽才是主要做的事。


夜晚,血色琉璃树,冥医迎接回来的默苍离。

冥医:“哟,苍离你回来了。今天这个怎么样啊?”

“他不行”默教授表示“这个人太虚伪了。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34)